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南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作者: 编审: 时间:2023-11-23 07:42:46 来源:南阳日报

南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
朱是西主持并讲话

1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同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朱是西主持并讲话。


王智慧、金浩、马冰、李鹏、范勇、李永、陈英杰出席,张生起、张富治、鲁建辉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学深悟透,提升站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推进我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兼顾,狠抓关键。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出一批有价值的理论成果。突出文化浸润,强化价值引领,抓好文化传承。进一步总结推广镇平县“六同模式”,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防范风险隐患,守牢底线。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统战、民宗等部门要抓好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把牢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作用,深入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投身“建强副中心、打造增长极、奔向新辉煌”的生动实践。做实服务品牌,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贴心服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职工在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中建功立业。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建立工会组织,发挥工会作用,维护好工人合法权益。要凝聚合力。各级党委要支持工会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确保我市广大妇女儿童权益更有保障、人生更加出彩、生活更加幸福。要多措并举,为妇女积极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加快完善促进儿童全面发展工作机制,优先保障儿童教育、健康和福利。支持家庭建设,完善公共服务和政策措施,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全覆盖筑牢法治屏障,零容忍打击侵害犯罪。大抓基层基础,大兴调查研究,了解妇女儿童所思所盼,办好妇女儿童所急所需。要协同发力。党委政府要把妇女儿童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各级妇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积极推进妇联改革,实现新领域妇联组织全覆盖,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我市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扛稳“一泓清水永续北上”的政治责任,用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要快速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坚持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化治理,围绕重点领域,聚焦敏感区域,以“利剑”行动为抓手,坚持铁腕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全民治污、科学治污,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仓见底。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各县市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环保部门要及时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其他责任单位要按照生态环保“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各有关执法机关要严格执法,坚决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环境行为。


会议传达了全省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高度重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和标准意识,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全力补齐基层治理短板弱项。要扎实推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逐村排查摸底,综合研判分析,找准问题症结。结合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与“五星”支部创建相衔接,动真碰硬、“一村一策”靶向施治。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作用,有效覆盖“绝大多数”,让基层党员作用真正发挥起来。认真落实“四下基层”,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跟踪问效机制,抓实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化治理,确保软弱涣散村党组织动态清零。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要加强领导。压紧压实县市区党委主体责任、乡镇党委直接责任、组织部门指导责任和帮扶单位“捆绑”责任。强化示范带动、典型引领,提高工作质效。严格评估验收、考核奖惩、待遇落实,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题词:南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1123074246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1-23 07:42: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2023年唐河县校园招聘急需紧缺医学人才招聘公告(第6号)
下一篇:习近平同乌拉圭总统拉卡列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