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规范代理收费行为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作者: 编审: 时间:2023-04-03 00:00:00 来源:

为加强政府采购代理服务费管理,规范代理服务费收取行为,制止乱收费和不合理收费,保护政府采购当事人合法权益,唐河县财政局印发了《关于规范政府采购代理机构收费行为的通知》,坚决纠正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违规收费行为,规范政府采购活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一是实现采购文件“零收费”,全面推行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的举措,要求实现电子化采购的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应当向供应商免费提供电子采购文件,降低企业交易成本

二是要求代理机构开展自查作,清退违规收取的电子采购文件费督促采购代理机构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规范操作,要求各代理机构自查有无违法违规收费情况坚决防止和杜绝各类乱收费现象。对于违规收取相关费用行为,按照政府采购法律包括信用评价扣分、责令整改、警告、纳入不良行为记录、罚款,限制一定期限政府采购活动、追究当事人责任,切实地维护政府采购市场秩序,促进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三是加强财政监管检查,根据日常监管掌握情况,结合以往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坚决遏制违规收费行为的发生,以规范促发展,保护正规企业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唐河县财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结合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对存在不合理增加供应商交易成本和负担的情况及时清理,坚决纠正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违规收费行为,切实降低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发展活力。

 


主题词:规范代理收费行为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4030000002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4-03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公安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林业局“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研讨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