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3-02-16 07:33:00 来源:

为认真落实《唐河县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制订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及对涉企信息归集工作进行督查的通知》(唐双随机办〔2023〕1号)精神,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订本计划。

一、总体要求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依法监管、公正高效、公开透明、协同推进,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规范执法行为,普遍运用随机抽查作为各监管部门执法活动的主要方式,遵循随机、公正、规范、均衡的原则,促进我县“双随机、一公开”工作的落实到位。通过抽查对象及执法检查人员的随机配对,实现规范监管行为,提升监管效能。

二、工作任务

(一)执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制度

认真梳理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的监督检查职责,对照我局权责清单,依据《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双随机、一公开”监管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事项名称、内容、抽查依据、抽查主体、抽查覆盖率等。

(二)健全随机抽查方式

1.随机抽取检查对象方式:依据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分类建立用人单位名录库,按照检查对象类型、行业、性质、经营规模等特定条件,通过“双随机”抽检系统抽签等方式,随机抽取确定待查对象名单。

2.随机选派执法人员方式:根据依法核发的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通过“双随机”抽检系统随机根据抽查事项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被抽取的行政检查人员与被抽取的检查对象有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并重新抽取行政检查人员。每次行政检查抽取的检查人员不得少于2人。

(三)抽查内容

依据附件内容进行

三、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识。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是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应高度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转变工作理念,确保随机抽查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二)严格责任落实。在开展“双随机”工作中执法人员要加强规范执法意识,促进事中事后监管公平、有效、透明,不断提高执法能力。

附件:唐河县人社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xlsx


 

 

                   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216


主题词:唐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2160733009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16 07:33: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医疗保障局 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
下一篇:唐河县林业局2023年行政执法监督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