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博物馆信息公告

作者:唐河县博物馆 编审:朱克 时间:2022-12-14 10:34:38 来源:

地理位置和交通信息:

唐河县博物馆位于唐州广场东大楼一楼,建筑面积4560平方米,北京大道南段县政府对面,交通便利。

唐河县博物馆的外围在场馆的四周开辟了停车场,方便了驾车前来参观的游客;徒步前来参观的游客可乘坐1、5、6、8、11、12路公交车到行政服务中心下车,行走50米即可到达唐河县博物馆。

 

收费或免费信息:

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观众参观引导信息:

唐河县博物馆游客中心设在游客入口大厅,为游客提供咨询、简单医疗、免费宣传画册等服务。在展厅的入口处右边有一个触摸屏,提供唐河县博物馆的导览,以及展厅的布局;右边是唐河历史沿革,根据时间线感受唐河的历史发展。

基本陈列主题:《唐地长河--唐河历史文化展》

以唐河出土的历史文物为依托,汇集石器、陶器、青铜器、瓷器、金银玉器等文物,辅助以场景复原、图文展板、数字多媒体等展陈形式,选取唐河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文物和唐河地域内所发生的历史事件和历史名人等内容,按照历史时代顺序,分为序厅、唐河岩画、江河汇流、南土故国、秦汉轩冕、唐州辉煌、唐河舟楫、民国往事等八部分组成;一楼西北部为专题展区,主要是展出唐河县具有历史特色的实物、故事等地域文化以及现有的社会文化活动,体现了唐河历史发展的脉络,反映了唐河的历史文化和社会发展的辉煌历程,凸显了唐河历史文化的时代风采和地域特点,再现唐河的延续性、包容性和影响力。

展品说明:

现有馆藏文物2379件(套),其中:一级品3件(套),二级品57件(套),三级品1006件(套),一般文物1313件(套)。

陈列面积:

场馆建筑面积4560平方米,展厅面积3300平方米。

 

开(闭)馆日期及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下午17:30(1-4月,10-12月) ,上午9:00-下午18:00(5-9月),闭馆提前一个小时停止发票,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团体观众需提前1天预约。

 

 

主题词:唐河县博物馆信息公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2141034388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2-14 10:34: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戏曲下乡造福乡邻
下一篇:唐河县国保、省保、县保文物保护单位信息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