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戏曲艺术中心两个节目双双荣获第八届河南省曲艺牡丹奖

作者:唐河县戏曲艺术中心 编审:朱克 时间:2022-12-14 10:05:01 来源:

    日前,由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举办的第八届河南省曲艺牡丹奖总决赛评奖结果已揭晓,参加大赛的38个作品从全省18个地市推选的近80个作品中产生,曲种涵盖相声、小品、快板儿、河南坠子、南阳大调曲、三弦书、喷空、永城大铙等十几个艺术门类,凸显了全省各地独特曲艺曲种特色。 

a0fac315923db935ae5bc1b218d2111.png 

    由唐河县戏曲艺术中心选送的曲艺节目三弦书《卖驴》和河南坠子《红军向导》双双获奖,成绩喜人。三弦书《卖驴》荣获节目奖;河南坠子《红军向导》荣获表演提名奖,并作为河南省三个优秀节目之一入选参加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第四届“走马杯”讲好中国故事曲艺节目网络展播。

 

   唐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对这次参加全省曲艺牡丹奖比赛十分重视,部署安排唐河县戏曲艺术中心认真挑选演员、筛选题材,积极筹备。演职员们经过数次排练、磨合,在唱词和音乐上都秉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历经数月反复排练,终于将这两个作品完美呈现于舞台。    

9b102153efc59da180fedd6d183ee3d.png

   《卖驴》和《红军向导》都是以唐河籍革命烈士张星江的英雄事迹改编创作而成,讴歌了在抗战时期,中共鄂豫边工委主席张星江同志为支援红军变卖家产,多方筹资,舍小家、为国家,甘于奉献;并为红军作向导,掩护红军作战,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两个节目都是红色革命题材,故事性强,艺术性高,意义深远。

2e1dd6a638c19fe003039ab64069cea.png


    本次赛事异彩纷呈,演员表演风格各异,也是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作品围绕“喜迎二十大 说唱新时代”为主题,高唱主旋律,奋进新征程,说唱中传播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河南地方曲艺艺术的魅力。下一步,唐河县戏曲艺术中心将再接再厉、敢于创新,继续创作出更多脍炙人口的舞台精品,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使命担当。

主题词:唐河县戏曲艺术中心两个节目双双荣获第八届河南省曲艺牡丹奖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2141005011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2-14 10:05: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戏曲艺术中心2022年“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在开展中
下一篇:戏曲下乡造福乡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