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郭滩镇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作者:郭滩镇人民政府 编审:王聪 时间:2022-09-29 15:13:30 来源:

郭滩镇国庆节致全乡人民的一封信

 

广大朋友们:

当前,国内疫情仍呈现多点频发、多地高发、局部暴发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活动增加,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加大。为切实做好我镇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以安全平稳的社会秩序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倡导非必要不流动

(一)非必要不离宛。国庆期间跨区域流动易增加感染风险,倡导广大市民就地过节,严控前往有疫情发生的城市;如确需离唐外出,须了解目的地疫情动态和防控要求,提前向属地社区或单位报备,错峰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二)倡导就地过节。在外地工作、学习、生活的唐籍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或有疫情发生地区的人员,留在当地过节,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家人,减少旅途间疫情传播风险。

(三)来(返)唐必报备。确需返唐人员,须提前3天通过“豫事办”App、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等渠道进行个人信息报备。来(返)唐时需持“两码一证”(场所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因瞒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登记、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二、严防输入压实防疫责任

(一)对国内涉疫区域的来(返)唐人员实行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对7日内高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唐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7日内的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唐人员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二)所有市外入(返)唐人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唐后实行“落地检”和“3天2检”,即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下站口等点位设置的“核酸检测点”进行免费的“落地即检”,间隔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查询到第3天核酸检测结果之前不出入人群聚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在餐饮服务单位堂食,并配合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市外入(返)唐人员在唐期间乘坐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入住宾馆、酒店、客栈、民宿,进入商场超市、农集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和密闭空间等公共场所要自觉配合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返唐后,如发现近7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或与阳性人员存在同乘交通工具、近距离接触等活动轨迹交集,请及时主动向村(居)、社区、单位报备,期间减少外出,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并配合落实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三、强化重点场所防控

(一)请广大市民在进入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影院等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核酸检测证明查验、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

(二)严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的不线下”的原则,严格控制大型会议、促销展销、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从严审批,压实举办方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尽量缩小规模,落实防控措施,参加活动人员需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采取适时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格督促落实辖区内各经营场所管控责任。

(三)提倡红白事简办,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好人员数量,避免聚集,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

四、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

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一米线、少聚集、文明用餐等防疫行为准则。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安全健康即是最大的幸福,让我们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携手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共享文明健康佳节。


主题词:郭滩镇关于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9291513303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9-29 15:13: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2022年“金秋招聘月”暨“万人助万企” 活动专场招聘会活动公告
下一篇:泗洲街道:深入企业解困纾困 提升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