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唐河县林地经营权流转证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8-25 15:20:57 来源:

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唐河县林地经营权流转证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一、解读方案

(一)解读材料提纲。1.文件出台的背景和依据2.政策文件解读主体3.政策文件的范围4.解读形式。

(二)解读材料形式《通知》拟以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

(三)解读渠道。唐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四)解读时间文件印发之日。

二、解读材料

(一)问:文件出台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完善林地、林木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运营机制,规范经营权流转行为维护集体林地流转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高集体林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水平,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依据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放活集体林经营权的意见》(林改发〔201847号)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印发清理规范林权确权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试点方案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11221号)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集体林权制度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7136号)

(二)问:政策文件解读主体

答: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由县林业局组织实施解读。

(三)问:政策文件的范围

本县行政区域内的集体林地经营权流转登记发证均适用本办法。

(四)问:文件中需重点解读的内容?

答:本办法所称的林地经营权流转是指经营集体林地的林权权利人将其拥有的林地使用权、林木所有权、林木使用权(简称经营权)依法进行流转。

《林地经营权流转证》是证明林地流转关系和权益的有效凭证,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和个人依法承包经营的集体林地,以转让、出租、转包、入股等方式流转林地经营权,证明林地流转关系和权益的有效凭证,是流入方依法开展林地经营、参加森林保险和其他行政审批等事项的权益证明。明确了登记机关、登记职责、登记流程等

(五)问:解读形式

答:根据工作实际,采取文字形式制作,通过问答方式进行,通过县政府网站进行解读。



主题词: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唐河县林地经营权流转证管理办法(试行)》的解读方案和解读材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251520574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25 15:20: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唐河县林地经营权流转证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下一篇: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大省政府主要负责人经济形势座谈会强调 在经济稳定恢复中承担经济大省应有责任 保市场主体 稳就业稳物价保障基本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