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扎实开展饮水安全排查专项行动守护农村饮水安全

作者:陈玉娥 编审:陈玉娥 时间:2022-08-23 10:29:21 来源:

扎实开展饮水安全排查专项行动守护农村饮水安全

  

针对近期持续高温干旱天气,县水利局全力做好当前抗旱减灾工作,组织成立了12个科级干部为组长的饮水安全网格化领导小组,制定多项措施强化调度,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安全饮水工程三个责任三项制度落实情况、水质情况、水量情况、水源保护情况、水价核定、水费收缴、应急预案制订情况、供水工程规范化管理情况、供水监督和服务体系落实情况等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正常供水和安全供水,切实保障高温干旱期间农村群众饮水安全工作

              图片1.png

一、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抗旱、蓄水保供严峻形势,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始终树牢“防大旱、抗长旱、保供水、保民生”的极限思维和底线思维,不等不靠、积极应对,紧扣职能职责、主动作为,将抗旱减灾工作扛在肩上、落在实处。

全面排查群众因旱饮水困难问题,开展从“源头”到“龙头”不留死角全面排查,切实杜绝“管理型缺水”问题,防止管理不到位产生缺水、停水停运或水质不达标的情况发生,确保群众饮水安全。

制定了《唐河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管理办法》,建立长效管理体制,落实管护责任,提高管护质量,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体制和长效运行机制,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和效益充分发挥。

               图片2.png

截止目前,已排查23个乡镇(办事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355处,共排查出影响工程正常运行问题6个,已全部立察立改。此次大排查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察堵点、破难题、保民生”,精准行动、紧盯问题、立立改、补齐短板,全面排查梳理县域内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保障能力确保群众用上“安全水”。


主题词:扎实开展饮水安全排查专项行动守护农村饮水安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2310292142 文       号 简报83期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23 10:29:2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多措并举科学应对 全力以赴抗旱保秋收
下一篇:拟享受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预通知(8月份第二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