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鑫淼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作者:陈玉娥 编审:陈玉娥 时间:2022-08-19 10:44:34 来源:

鑫淼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8月11日上午,唐河县鑫淼砂石有限公司、唐河县鑫淼再生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唐河鑫淼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唐河鑫淼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鑫淼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唐河县鑫淼置业有限公司,联合召开鑫淼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会议由鑫淼砂石、鑫淼建设公司总经理熊晓明主持,鑫淼各公司基层管理及以上负责人、部分员工参加会议,特邀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罗杰现场授课。

               111.png

鑫淼砂石、鑫淼建设公司总经理熊晓明;鑫淼再生资源、鑫淼建材公司总经理王广彬;鑫淼远大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王建长,分别对所属公司前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各公司目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安全责任下压不够实、全员安全意识待加强、安全管理有薄弱环节等问题。会议要求,鑫淼全体员工应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群策群力,常抓不懈。

一.完善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建立健全各岗位的安全质量工作标准。

二.强化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现场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必须对岗位安全知识达到应知应会。

三.各层级负责人要加强安全政策及管理制度的学习,带领下属积极参与学习,要求结合实际运用,并在日常工作中督促执行结果。

四.重视检查,抓好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采取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季节检查、重大节假日检查等活动,明确整改时限,记录台账,并组织整改工作回头看,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五.要进一步健全事故应急救援管理机制,加大安全设施、物资的投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在重点建设项目、高风险区域和要害部位开展实战化演练,切实提高基层应急处置水平。

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罗杰就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进行授课。培训通过知识讲解、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会后组织再培训及考试的方式,增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促进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有力开展。

               图片3.png

培训后,董事长蔡自强作出强调:安全生产关系到全体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公司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他要求:

一、各公司要坚持“生产服从安全,安全高于一切”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贯彻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政策。

二、加强领导,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应充分发挥领导作用。各公司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每季度至少要召开一次,要认真听取各部门、车间(工段)、管理站(厂)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三、压实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构筑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要按照《安全生产15条措施》的规定,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四、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加强安全生产考核,提高全员防范安全生产事故的能力和水平。

五、分级管控,要把双重预防体系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车间、工段、管理站(厂)、班组、岗位要做好设备设施、作业活动的风险辨识、评价和分级管控工作,对重大风险、较大风险清单及分级管控措施要进行培训,必须让每个岗位、每个员工都知道怎样应对风险和管控风险。

六、重点监管,切实加强对危险作业的管理。各公司必须高度重视对登高作业、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吊装作业、动火作业、临时用电作业、动土作业、检维修作业等危险作业的管理。

七、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加强演练,不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八、加强管控,强化对涉及到的登高作业、进入有限空间作业、吊装作业、动火作业、临时用电作业等危险作业、检维修作业的监督管理。

九、加强协调,强化对相关方的安全管理。一方面要加强对相关方生产条件、相关资质的审查,与相关方签订专门的安全生产协议。另一方面要把相关方的安全生产纳入我方安全生产管理范围,实行统一协调管理。

十、认真履职,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管作用,深化安全专项检查整改,着力解决事故易发行业的突出问题。

十一、全员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把安全生产的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图片2.png

总经理熊晓明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各公司要切实将会议精神融入到具体的生产经营工作中,将制度、检查、整改、投入、培训等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加强理论学习及宣传教育,使全员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各负其责的态势,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主题词:鑫淼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1910443424 文       号 简报79期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19 10:44: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对吴文军等35人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公示
下一篇:拟享受2022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预通知(8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