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公安局2022年上半年对外管理服务事项办理结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8-05 16:41:46 来源:

唐河县公安局

2022年上半年对外管理服务事项办理结果

 

2022年以来,唐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在县局党委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下,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服务营商环境,以创最优质服务,人民满意为最高标准,强化出入境管理工作职能,在公民出入境证件申领疫情防控、外国人管理、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排隐除患工作

2022年以来,按照县局党委及上级业务工作要求,制作了工作机制标准,分为任务清单、标准清单、责任清单、流程清单、隐患排查化解表,涵盖了出入境管理主要工作任务。

二、深入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工作

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唐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紧紧围绕“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通过观看教育片、座谈交流等形式,畅谈感悟,找差距,弥不足,转观念,强作风。靶向施治“不担当不作为不愿为”的“躺平”问题,做到揭露问题不怕“丑”,剖析问题不怕“严”,解剖思想不怕“痛”,以思想观念破冰引领能力作风提升,进一步激发全警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务实担当。

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理念

2022年以来,唐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继续坚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深入落实双十条便民利企措施发动全警投身到爱民实践活动中去,切实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利民便民服务。

推行了一系列便民利服务举措如延时服务、错峰办证、24小时接受群众咨询、快速审签、“只跑一次”、开辟“绿色通道”等举措;对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的,由出入境民警为其进行《申请表》代为填写办理;提供免费WIFI、照相、茶水、母婴哺乳区、口罩、消毒液、医药箱、手机充电桩、雨具等物品;出入境服务大厅保持环境优美、清洁卫生、整齐有序、明亮干净等环境;民警保持举止得体、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微笑服务、礼貌待人,用语文明、态度热情等礼仪;组织民警辅警走进企业、社区、校园广泛开展涉外法律宣传等;为辖区牧原集团有针对性制定服务保障举措。让群众和企业切身感受到出入境服务方面全方位的转变。

截止目前,唐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实行延时服务共60余次,周六“错峰办证”共35人次,非上班时间接受电话咨询600余人次,为需紧急出国务工人员开通“绿色通道”11人次,下乡对签注临近过期外籍新娘进行签证回访300人次,为办证人代为填写《申请表》120人次,累计为群众免费提供茶水、口罩、雨伞等便民用具98人次,走访分包企业9次,得到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四、严格证照申请受理审核把关,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措施落实

2022年以来,唐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各类出入境证件278人次,受疫情影响,目前国家移民管理局仅对经批准出国境参与防疫抗疫国际合作、确需赴境外复工复产、出国留学等情况予以受理。在受理过程中劝返不符合办证条件的群众1300余人次,阻止法定不准出境人员办理出入境证件3人次。

工作中全体同志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既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又热情服务,严格把关,确保了我县公民按时、准确、及时申领出国(境)证件,未发生违规办理出国(境)证件问题,实现“零错证”、“零投诉”、防疫工作“零失误”。

、下工作计划

在下一步工作中,唐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持续按照党委政府的统筹部署,切实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一)以全市正在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利企服务措施,通过强化学习和重点培训,转变服务理念,培育宣传先进典型和服务品牌,着力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加强窗口人员文明礼仪培训,规范岗位服务流程,完善投诉处置机制,持续推动窗口服务水平提升,着力把出入境窗口打造为“亮点”窗口。

(二)加强队伍管理,严肃纪律作风,严格规范执法,努力实现队伍管理精细化、规范化、正规化,定期对民警辅警个人谈心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情绪、工作态度等,适时掌握队伍状况,有的放矢做好队伍思想政治工作,保证队伍的团结稳定以更好的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上级部门统一调度下将继续做好做好疫情防控的综合协调、形势研判、会议组织、文稿撰写、文件运转等各类工作,抓好出入境窗口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警惕,严格工作纪律,落实防护措施,努力为权限人民织牢抗疫防护网,高擎安全保护伞


主题词:唐河县公安局2022年上半年对外管理服务事项办理结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051641468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05 16:41:4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就业技能培训流程图
下一篇:2022年8月份农村低保公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