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全民戴口罩 共建文明城——致唐河县人民的 一封信

作者:郭滩镇人民政府 编审:王聪 时间:2022-07-19 16:07:02 来源:

全民戴口罩 共建文明城——唐河县人民的

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全县人民共同参与,佩戴口罩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措施,是现阶段体现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标志之一。因此,希望全县人民:

一、从我做起,口罩常相伴。让我们养成随身携带口罩、正确佩戴口罩的文明好习惯,在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交通车站、服务大厅、货物仓库、饭店、公园、工厂、工作单位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使用公共设施等情况下,一定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用文明的佩戴行为为健康加分。

二、从我做起,口罩科学戴。时刻牢记佩戴口罩正确要领:“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不自行改造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

三、从我做起,口罩正确丢。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更不能随地乱扔,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同时在正确处理丢弃口罩后,要及时用肥皂和清水清洗双手。

四、从我做起,口罩助文明。让我们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全面提高正确佩戴口罩的意识。积极参与宣传、劝导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工作,当发现身边人未戴口罩,及时提醒劝导科学规范戴好口罩。同时,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线、推行公筷制、积极打疫苗,为个人自身健康负责,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疫情终将过去,繁花必将如常。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位市民齐心协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文明习惯,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共同守护好我们健康平安的家园。


主题词:全民戴口罩 共建文明城——致唐河县人民的 一封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719160702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19 16:07: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2022年7月份农村低保公示名单
下一篇:涉农补贴资金申请指南信息(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