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公布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作者:法治办 编审: 时间:2022-04-05 08:12:24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机关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根据司法行政机关行政执法指导、监督职能,现向社会公布唐河县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方式,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进行监督,并积极投诉举报。司法局将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及人员依法核实处理。

一、投诉举报范围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执法单位不履行或不积极履行法定职责;违法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检查、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等其他行政执法行为。重点是违反规定重复执法、选择性执法;滥用自由裁量权,同案异罚,畸轻畸重,以罚代管;行政执法不按法定权限,不遵守法定程序,辅助人员滥执法;不给好处不办事,收受或索取财物,违反规定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等行为。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没有明确的投诉对象或者投诉请求的;

2.投诉不属于行政执法机关法定职责的;

3.已被监察、信访或其他机关受理的;

4.依法由公安机关、司法机关受理的刑事、民事案件;

5.已经申请行政复议、民商事仲裁、司法程序的;

6.对行政复议、民商事仲裁、诉讼结果不服的;

7.其他不属于行政执法投诉受理范围的。

三、受理时间

工作日(夏季):

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

工作日(冬季):

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四、行政执法监督投诉方式

1.受理电话:0377-68950238

2.受理邮箱:thxsfjfzs[at]163.com

3.受理来信地址:唐河县滨河街道县司法局法治综合股  473400

五、监督投诉举报须知

我单位将对投诉举报人的信息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行为不受打击报复,举报人应留下真实姓名及联系电话,便于进一步沟通联系及反馈处理结果。举报人应当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反映问题要客观真实,对所提供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使用真实姓名及联系地址、电话,不得捏造、歪曲事实;不得煽动、串联、胁迫、诱使他人举报。对存在捏造事实、诬告陷害等行为,涉嫌犯罪的,将视情节轻重,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唐河县司法局

2022年42

 


主题词:关于公布行政执法监督投诉举报方式的公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4050812247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05 08:12: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市2022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下一篇:唐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唐河县突发事件总体预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