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南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度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1-04 08:42:36 来源:

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朱是西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度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加压增责、强力攻坚,确保疫情防控继续保持“零感染、零传播、零输入、零输出”的目标,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及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采取措施和下步打算。市领导李永、陈英杰、阿颖、石秀田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朱是西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零感染、零传播、零输入、零输出”的目标,对标对表,按照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各项举措,确保不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各个工作环节存在的问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建立问题排查整改日报告制度,抓具体,具体抓,抓到位。要坚持认真履责,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做到对疫情防控政策和辖区情况“一口清”;加强核酸检测信息化建设,构建高效快速的动态管理体系;扎紧“四个口袋”,聚焦冷链物流、公共密集场所、高速卡点等重点环节,看死盯牢,严防死守;加强对红白事等民间聚集性活动的排查管理,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要坚持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责任落实,市纪检监察部门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县市区进行通报追责,确保南阳的每一寸土地都安全。


就做好污染防治工作,朱是西强调,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坚持“跳起来摘桃子”,高标准定位、高标准要求、高标准落实,坚决完成国家下达的秋冬季目标任务。要坚决高效推进污染防治十大专项行动,强力“控尘”,在治理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渣土车监管、汽车尾气排放监管等方面,加大督查执法力度;科学“控排”,紧盯工厂、饭店等重点,全面加强监测预警,从严监管减排措施落实;全面“禁燃放”,持续加强对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的监督管理,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加大秸秆禁烧力度,实行全域全时段严防严控;加强洁净型煤源头管理,坚决取缔违规使用散煤。要强化督查、重奖重罚,坚持科学治污、精准治污、铁腕治污,严格按照考核奖惩办法进行追责问责,确保污染防治攻坚各项举措落实见效。


主题词:南阳市召开疫情防控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调度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040842361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04 08:42: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少拜寺镇原镇长洪鹏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示
下一篇:2021年唐河县城市管理局对房地产经纪机构、人员的行政处罚决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