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刘文江同志任张店镇党委书记职务期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审计结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2-31 16:22:11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和《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通知(唐审委办[2021]1号)》文件要求,经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批准,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唐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年5月28日至11月10日,对张店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刘文江同志2019年10月至2021年3月履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进行了任中审计,重点审计了张店镇人民政府本级,财政所、民政所、支油办等6个所属单位,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在审计过程中,根据工作需要,查阅了有关老人仓产业绿色发展示范工程、污水处理厂升级项目资金相关问题会议记录、纪要等文件资料,听取了刘文江同志履职期间工作情况介绍和其他党组成员的意见,并参考了唐河县审计局以前年度对刘文江同志任张店镇人民政府党委副书记、镇长履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的其他审计结果。刘文江同志和张店镇人民政府对其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了书面承诺。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唐河县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履行经济责任总体评价及主要业绩

刘文江同志,男,汉,中共党员,1979年10月出生,籍贯唐河县桐寨铺镇,本科学历。刘文江同志自2019年10月至2021年3月担任张店镇党委书记,负责该镇全面工作。

从审计情况看,刘文江同志履职期间,能够如实贯彻执行党和国家、上级党委和政府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情况;推动本部门重要发展战略、规划的执行情况、以及重大经济决策和管理情况等。

(一)贯彻执行有关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

刘文江同志履职以来,积极履行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党委议事等制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不断提高贯彻执行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彻底性,工作推进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抓牢抓实“三大攻坚战”,并结合本镇实际,扎实做好事关全镇发展大局的基础性工作和重点工作,能够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二)推动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文江同志履职以来,团结带领党政班子和镇村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四个一”工作布局,着力构建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工作体系,强力推进精准脱贫、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倾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实现了张店镇各项社会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三)重大经济决策情况

刘文江同志能够严格按照党委议事规范,民主意识、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严格遵循“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项目建设、资金调度、招标投标等经济决策事项,确保公共资金阳光操作、透明运行。同时严格执行党政“一把手”“五不直接分管”管理制度,对人事、财务、工程建设、物资采购、行政审批等五项工作分别明确党政分管副职具体负责,实行党政“一把手”监管督查,分管领导负责落实执行的管理体制,并以党委文件的形式确定下来,严格按照议事规则和操作流程执行,坚持“谁决策、谁负责”原则,加大对重大事件决策监督,切实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四)财政管理情况

该镇按照“镇财县管、村财镇监”的管理监督模式。一是严格执行《预算法》,确保人员工资及时足额发放,以保稳定、保运转为重点,圆满完成预算支出任务。二是逐步完善财政各项资金的管理制度,特别是严格执行唐河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唐河县财政局财政资金安全管理办法》的通知,实现管理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监管。三是加大财政综合执法检查力度,对各部门的非税收入、财政票据、收费项目及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进行专项检查,促进全镇经济和谐发展。四是加大对财政资金监督管理,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发挥其最大效用。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取得不合规发票列支费用21118元

镇政府2020年度取得不合规发票列支费用21118元,发票上未按要求填写日期、单位名称、事项、未附明细清单。

(二)应计未计固定资产12180元

镇政府2020年12月事业支出科目反映购饮水机12台12180元,应计入固定资产未计入固定资产核算。

三、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情况

对以上审计发现的问题,唐河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下达审计决定书。张店镇人民政府及所属单位已基本整改完毕。

  

 

唐河县审计局

202112月31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刘文江同志任张店镇党委书记职务期间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审计结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311622116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31 16:22:1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县禹泰水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资产负债及运营情况审计结果公示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湖阳镇党委书记陈磊任中经济责任审计的审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