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审计局关于赵晓良同志任马振抚镇党委书记期间自然资源资产任期中间审计的结果公告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2-31 14:37:40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第二十五条规定、《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第五十七条的规定中共唐河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唐河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626日起至1020日,对唐河县马振抚镇党委书记赵晓良同志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唐河县马振抚镇位于唐河县东南部,距唐河县城区27公里,2017年12月,撤销马振抚乡设立马振抚镇。全镇24个行政村,223个自然村,337个村民小组常住人口5.1万人。镇域面积161.8平方公里,总耕地98000亩,林地面积42700亩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制定落实国家和省级土地政策实施意见或规定

赵晓良同志任马振抚镇党委书记期间,马振抚镇不能提供有关落实国家和省级土地政策方面的意见规定,不能提供有关土地保护方面的方案、规定。

(二)矿产资源执法情况

赵晓良同志任马振抚镇党委书记期间,马振抚镇矿产资源违法开采砂岩矿案件2起,案件已办结。

(三)马振抚镇水事违法情况

赵晓良同志任马振抚镇党委书记期间,唐河县水政监察大队在马振抚镇共办理水事违法案件28起,其中25起非法采砂案1起非法修建鱼塘1起非法取土1起无证取水案。止审计日,上述案件均已办结,罚款上缴国库。

(四)马振抚镇环境保护执法案件情况

赵晓良同志任马振抚镇党委书记期间,唐河县环境保护局共办理马振抚镇辖区内12369信访案件32起,其中:养殖业17起、无环评手续生产等其它15起。止审计日,上述案件均已办结。

(五)马振抚镇林业执法案件情况

赵晓良同志任马振抚镇党委书记期间,唐河县林业局共办理马振抚镇辖区内各类林业行政案件21起,其中:滥伐林木13起、擅自改变林地用途6起、擅自开垦林地1起、毁坏林木1起。止审计日,上述案件均已办结。

(六)矿山生态恢复迟缓、不到位

赵晓良同志任马振抚镇党委书记期间,对其上任前马振抚镇辖区内违规露天矿山开采场,弃石弃土乱堆乱放,存在植被破坏现象,未能及时整改,造成生态恢复迟缓、不到位。

(七)污水处理厂运营不规范

赵晓良同志任马振抚镇党委书记期间,马振抚镇建设有一个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未安装在线监控设备,未向社会公布运营情况,未有处泥量,未有净化水质用药或菌的记录。

(八)未对矿山企业“三率”指标进行统计检查

赵晓良同志任马振抚镇党委书记期间,马振抚镇相关部门未对矿山开采回收率、矿山选矿回收率、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等“三率”指标进行统计检查。

 三、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以上审计发现的问题,唐河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意见,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公告。                              

 

唐河县审计局

                              2021年 12月 30日


主题词:唐河县审计局关于赵晓良同志任马振抚镇党委书记期间自然资源资产任期中间审计的结果公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311437402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31 14:37: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防控情况的通告
下一篇:唐河县审计局关于赵晓良同志任马振抚镇党委书记职务期间经济责任审计的结果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