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风险监测预警第10期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1-05 18:57:50 来源:

风险监测预警

10

唐河县减灾委办公室

唐河县应急管理局                      2021115

 

一、重要天气信息

唐河县气象局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68日我县将出现一次降雨、大风及寒潮天气过程。6日,全县阴天有小到中雨。6到7日全县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7日开始气温明显下降,7到8日最高气温10~12℃;8日凌晨气温最低,全县大部分地区0~2℃,最低气温降幅达10~12℃,我县将出现寒潮天气。9到11日气温缓慢回升,11日最高气温14~17℃。

、近期天气预报

降水:6日傍晚到7日白天,全县阴天有小到中雨。

大风:6到7日,全县偏北风4~5级,阵风7~8级。

气温:今天至6日,全县气温平稳,最高气温在18~22℃。7日开始全县气温明显下降,7到8日最高气温10~12℃;8日凌晨气温最低,全县大部分地区0~2℃,与前期相比,最低气温降幅达10~12℃,将出现寒潮天气。9到11日气温缓慢回升,11日最高气温14~17℃。

雾霾:6日我县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持续较差,部分地区有中度霾;6日夜里到7日,在强冷空气作用下,霾天气消散。

三、防范应对措施

此次寒潮过程有利于污染物扩散,需重点防范强降温、降雪、大风对道路交通、设施农业、居民健康生活和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1.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周密部署,提前防范。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

2.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防寒工作;

3.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4.相关水域水上作业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

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6.防范局地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建筑施工、户外作业、水上交通等的不利影响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农业部门要指导广大农民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做好田间管理和设施农业准备应对工作露地蔬菜、设施农业、畜牧养殖业做好提前采收、大棚加固、增温保暖工作。

7.各类企业,特别是矿山、危化等高危行业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做好恶劣天气准备应对工作,严防因自然灾害引起的生产安全事故。

8.道路交通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交通管理。需防范道路湿滑、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特别是紧盯危旧房屋、临时构筑物、城市管线等重点部位,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9.公众要加强心脑血管、呼吸道等疾病的预防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切勿蹚水并远离高压线、大树、棚架、广告牌及危房;开车时应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配合使用灯光喇叭提示来往车辆和行人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正值秋冬季流感高发期,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加衣物。


主题词:风险监测预警第10期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1051857507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1-05 18:57: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倡议书
下一篇:河南考区关于取消医考二试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