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三孩生育登记的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0-20 10:15:08 来源:

2021年8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标志着一对夫妇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的生育政策正式落地。为做好三孩生育登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登记对象

2021年5月31日起,生育第三个子女的夫妻均可自愿进行生育登记。

二、登记方式

与原一、二孩生育登记方式一致,实行全程网办业务模式。公民可通过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http://wsjkw.henan.gov.cn)或河南政务服务网(https://www.hnzwfw.gov.cn)办理生育登记;也可凭夫妻一方身份证明,在全省任一乡镇(街道)卫生健康工作机构,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公民完成生育登记相关业务后,可直接在线下载《河南省居民生育登记信息单》。

三、登记需提交的材料

按照“应减尽减”的原则,全省统一办理流程,实现全省范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卫生健康部门能通过数据共享查询到申请人婚姻、生育信息的,申请人只需登陆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或河南政务服务网如实填写夫妻双方的基本信息、婚姻信息、居住信息、子女信息、个人承诺等内容;通过数据共享无法查询核验申请人相关信息的,申请人根据提示如实提交有关材料。申请人如利用虚假材料、虚假承诺办理生育登记,由当事人承担由此产生的法律责任。

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加强《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宣传贯彻工作,引导、指导群众及时办理三孩生育登记,加强生育登记事中事后监管,不得在工作中推诿扯皮、故意拖延,不得泄露、买卖工作中获得的公民信息,不得强制要求申请人到现场办理,不得要求申请人到现场核验原件,不得向群众收取任何费用。


主题词:关于做好三孩生育登记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20101508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20 10:15: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 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
下一篇: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 推动我国数字经济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