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这份秋季秸秆禁烧倡议书,请查收!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0-08 10:36:05 来源:

全乡广大农民朋友们:

  丰收的季节将至,辛勤的汗水即将变为丰收的果实。然而秋收过后焚烧秸秆的现象时有发生,焚烧秸秆不仅会加重空气污染,造成雾霾,影响人身体健康,也可能对交通安全构成较大威胁,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提高空气质量,改善人居环境,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守护好桐河乡的蓝天白云,桐河乡人民政府向广大农民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响应号召,做禁烧政策的践行者。


广大农民朋友要从我做起,带头实施秸秆禁烧,自觉做到不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杂草、树叶和垃圾,保证自家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做到禁烧、禁抛,妥善处理自家秸秆并合理利用,防止乱堆乱放、乱倾乱倒。劝导父母子女、亲朋好友、邻里乡亲停止焚烧秸秆,切实履行秸秆禁烧义务。


二、多措并举,做禁烧政策的宣传者。


利用微信、条幅标语、宣传栏、广播等宣传手段相结合进行广泛宣传,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秸秆还田的好处及可能因违法行为所面临的处罚,做到秸秆焚烧危害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禁烧秸秆的法律意识和自律意识,争做秸秆禁烧的模范、秸秆还田的先锋、综合利用的标兵。


三、坚决抵制,做禁烧行为的监督者。


广大农民朋友要自觉承担保护环境责任,争当秸秆禁烧的“监督员”,要敢于同焚烧秸秆的不良风气作斗争,坚决制止、曝光露天焚烧秸秆的违法现象,请大家互相监督,坚决抵制秸秆焚烧的不文明行为,对不听劝阻、肆意焚烧秸秆的,及时向当地政府或管理部门举报,携手构筑禁止露天秸秆焚烧的坚固防线。


四、变废为宝,做秸秆综合利用的推广者。


要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让秸秆还田,将秸秆青储,要加大对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等综合利用,多途径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做到“秸秆资源不浪费,变废为宝我带头”,真正实现秸秆综合利用,建设美丽乡村。


广大农民朋友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蓝天净土需要我们共同守护。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决抵制秸秆露天焚烧行为,倡导践行绿色、低碳、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建设美丽桐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主题词:这份秋季秸秆禁烧倡议书,请查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08103605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08 10:36:0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2021年唐河县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进入递补考察阶段人员报送无违法违纪证明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拟新增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