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会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9-29 15:07:55 来源:

c706cba7851c2c8c710e66e07c26720a.jpg

为确保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顺利推进,9月28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会,安排部署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



1e8aee38ac6ef7c322f988fa11342268.jpg 

会议由政府副县长赵群梅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刁晓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宣读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通报及征缴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下发了《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的通知》。就做好今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刁晓英指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是惠及全县广大群众的好事、实事,是我县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及全县县乡村三级党委换届后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乡镇(街道)要务必认清形势,勇于担当,早部署、早动员,把征缴工作作为近期中心工作来抓,切实将这项惠民工程做实、做细、做好。

b6f1239a0de6e8cb3a4c93b7339b6052.jpg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部署到位。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各部门单位领导要全面抓,做到思想认识不松懈、目标要求不降低、措施力度不减弱。

二要明确目标、措施到位。 各乡镇(街道)认领目标任务后要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分类、分步落实到位。

三要突出重点、宣传到位。落实好宣传,吃透文件精神,领会工作要求,讲清楚公民有依法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权利和义务,通过进村入户等形式,广泛宣传参保政策、报销待遇等,使居民医保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提高自身参保意识,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常驻人口参保率达100%。

四要精准标识、资助到位。澄清困难群众底数,分类实施参保资助政策,既要避免重复享受,又要做到不漏一人,确保困难群众参保率达100%。

五要严格考评、奖惩到位。按照10月30日、11月20日两个时间节点,对照目标任务数,实行周汇总、周排比、周通报,根据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兑现奖惩。

六要团结协作、整体推进。税务、医保、卫健、民政、乡村振兴、教体等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县上下、同向发力,整体推进工作进度。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县税务局及分局、医保局及医保中心,财政、农信社、人行,卫健、民政、乡村振兴、教体等部门负责人及医共体牵头单位、25个乡镇(街道)医院院长及医保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主题词:唐河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费征缴工作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29150755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29 15:07:5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李克强主持 栗战书汪洋赵乐际韩正出席 王沪宁讲话
下一篇:2021年唐河县校园招聘高中(中职)急需紧缺教师公告(第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