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滨河街道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 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8-30 12:05:02 来源:

各村社区、直属各单位:

现将《滨河街道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求》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滨河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年3月5日

 

滨河街道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

2021年工作要点

 

2021年防范处理邪教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市防范处理邪教主任会议精神,围绕平安唐河建设,以“不出事、创亮点、争先进”为总目标,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坚持对邪教严打高压态势,以维护党的执政安全、维护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首要,以提高打击防范效能、削减邪教活动能量、降低邪教现实危害和潜在危险为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攻坚克难,不断推动防控打击、教育转化、警示教育、涉外斗争等工作务实发展、创新发展,全面提高防范处理邪教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切实增强做好反邪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

加强党内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向党内通报反邪教斗争形势,以及邪教侵蚀政权、侵害群众利益。推进党内教育深入开展。

二、提升情报信息工作能力

专群结合,健全情报信息工作网络。派出所发挥主渠道作用,坚持公秘结合,强化秘密力量建设,加大情报信息搜集力度,提高研判水平。结合社会管理创新,利用基层综治工作平台,健全专群结合的工作网络和信息员队伍,把情报信息触角延伸到基层、延伸到一线。

完善机制,确保情报信息畅通。建立由党工委防范办牵头、有关部门参与的情报会商、形势研判、评估奖励等机制,加强综合分析,提高预警能力,把握斗争态势。街道派出所加强领导,适时提出情报搜集要点,增强情报信息针对性,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严密防范邪教组织的捣乱破坏活动

情况掌握要细。下功夫开展各类邪教和有害气功组织的摸底调查,建立详细、完善的数据库和工作台帐。

管控工作要精细。对本地邪教人员实行分类动态管理,尤其要突出抓好刑释解教人员的管控。认真落实异地管控措施,确保及时通报、掌握情况。

管控工作要与警示宣传、教育转化有机结合。把管控寓于警示宣传和教育转化之中,在做好警示宣传和教育转化工作中加强管控。继续做好上门走访、入户宣讲、回访帮教等工作,这既是管控工作的延伸,也是开展群众工作的新途径,必须认真坚持下去。

强化社会面防控。要借鉴以往成功经验,做好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的防控工作。严密防范全能神等邪教利用群体性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制造事端,聚集滋事,插播广播电视等。

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突出打击全能神涉网犯罪活动,特别是“明慧网”加强专案经营,切断勾联渠道。适时组织开展清理清缴全能神反宣品等专项行动,净化社会环境。

四、多措并举,注重效果,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落实党内教育制度。及时向党工委、办事处报告工作、通报斗争形势。要将反邪教内容纳入党校教学计划,纳入党内主题教育和党员远程教育。各社区要把这项工作作为硬任务,制定具体计划,真正落到实处。通过举办知识宣讲、图文展览等形式,推进警示教育制度化、常态化。

拓展社会面教育领域。坚持以学校、社区为重点,系统规划,整合资源,建立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在学校,突出防范“全能神”等其他邪教的渗透,以统一制作的教材、专题片为内容,开展专题教育,真正实现警示教育“进校园、进教材、进课堂”。在社区,以防范全能神反宣活动和其他邪教及有害气功组织欺骗渗透活动为重点,进行面对面警示教育。

五、强力攻坚,扎实巩固,坚决打好教育转化整体仗

以落实责任制为核心,深化巩固工作。将巩固工作纳入社会管理创新和改善民生大格局,以“回归社会工程”为载体,落实帮扶责任,形成专业化与社会化相结合的巩固工作模式。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帮助已转化人员解决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促其回归社会,最大限度地减少反复。把巩固工作与打击反转化相结合,确保反复率控制在8%以内。

稳步推进解脱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已转化人员,及时予以解脱,纳入正常社会化管理。

六、源头治理,夯实基础,全面深化无邪教创建活动

健全完善无邪教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思路,把无邪教创建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长期性工作,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依托社会力量,建立健全无邪教创建联动体系。

全面推进各项基层基础工作。不断丰富创建内容,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有益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推广“四种”健身气功,弘扬先进文化,营造良好风气。对创建达标单位实行动态管理,规范命名程序,对达标后出现问题的,坚决实行黄牌警示、区域整治,该摘牌的,一定要摘牌,该整治的,一定要整治。

七、以人为本,科学规范,切实加强队伍建设

加强政治建设。今年,各社区要结合实际,集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忠诚教育,使广大反邪教系统干部进一步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大力弘扬“两甘”精神,叫响“做党执政安全忠诚卫士”的口号,进一步增强政治荣誉感和使命感,保持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加强能力建设。以提高新形势下开展反邪教斗争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为重点,切实加强培训工作。要加强机构队伍建设,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推进正规化建设,进一步充工作力量,推进正规化规范化建设,努力达到机构更健全、职能更完善、队伍更精干、运转更科学、工作更有效的目标。

加强作风建设。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贯穿到反邪教工作中去,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强化工作督查,明确工作责任,狠抓各项措施落实。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各社区对邪教活动情况、发生的案事件,要如实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漏报。严格政治纪律、保密纪律,防止发生失泄密问题。


主题词:关于《滨河街道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 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301205028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30 12:05:0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调整滨河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 委员会人员名单的通知
下一篇:国家卫健委发布新版防护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