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十个防疫小知识你要知道的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8-05 10:08:20 来源:

十个防疫小知识

一、处理食物时要注意生熟分开

在处理生鲜/冷冻食物时要特别注意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

二、排队等候时保持一米距离

新冠病毒可通过近距离飞沫喷溅传播,排队等候时人员容易聚集,应注意保持1米以上距离。

三、清洁时别忘手机等小物件

新冠病毒可通过接触传播,手机、鼠标,键盘等高频接触的小物件尤其要注意清洁,定期消毒。

四、使用公厕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公共厕所容易藏污纳垢,加上人员流动较大,若消毒不及时,环境中容易残留病毒。进入公共厕所时应先戴好口罩。

五、在电梯等密闭场所时注意个人防护

在狭小的空间,人与人之间距离小,环境密闭、空气不流通,更利于新冠病毒传播。

六、戴口罩时要正确佩戴

口罩是预防新冠病毒的重要防线,正确佩戴口罩除了能预防新冠肺炎,还能预防流感等其他呼吸道疾病。

七、上班途中需谨慎

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班车上班。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八、入楼工作

进入办公楼前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可入楼工作,并到卫生间洗手;若体温超过37.2℃,请勿入楼工作,并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九、上下班路上

洗手后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外出,回到家中摘掉口罩后首先洗手消毒。手机和钥匙使用消毒湿巾或75%酒精擦拭。居室保持通风和卫生清洁,避免多人聚会。

十、公务出差

须佩戴口罩出行,避开密集人群。与人接触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在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乘坐的车辆内部及门把手建议每日用75%酒精擦拭1次。乘车须佩戴口罩。

疫情防护人人有责,时刻保持防护状态。


主题词:十个防疫小知识你要知道的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051008203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05 10:08: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规范唐河县防疫物资及商品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下一篇:8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