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风险监测预警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7-01 14:57:53 来源:



风险监测预警

5

唐河县减灾委办公室

唐河县应急管理局                        202171

 

一、重要天气信息

唐河县气象预报信息显示:预计75日到8日我县将进入降水集中期,74日前,我县多分散阵雨、雷阵雨,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8日副热带高压北抬并稳定在江淮之间,我县将进入降水集中期。大部分地区有中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大暴雨。

二、防范应对措施

1.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周密部署,提前防范。加强应急值守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通讯畅通

2防范局地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及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3农业部门要指导广大农民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做好田间管理和设施农业准备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田间积水建议及时清沟理墒、排涝降渍。

4.各类企业,特别是矿山、危化等高危行业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要求,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做好恶劣天气准备应对工作,严防因自然灾害引起的生产安全事故。

5.道路交通管理相关部门要加强交通管理。需防范道路湿滑、恶劣天气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特别是紧盯危旧房屋、临时构筑物、城市管线等重点部位,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

6.公众要注意防范恶劣天气,切勿蹚水并远离高压线、大树、棚架、广告牌及危房;开车时应控制车速、保持车距,配合使用灯光喇叭提示来往车辆和行人;行车遇到路面或立交桥下积水过深时,应尽量绕行,避免强行通过;遇雷暴、冰雹天气时躲避到能够避雷防雹的安全场所;强对流天气易引发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如在低洼处熄火,不要在车上等候或在周边逗留,迅速下车到高处等待救援。 

报:南阳市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

送:唐河县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


主题词:风险监测预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7011457539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7-01 14:57: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习近平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见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 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活动
下一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