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信易批”工作的通知

作者:唐河县农业农村局 编审:唐河县农业农村局 时间:2021-01-18 17:53:07 来源:唐河县农业农村局

唐河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信易批”工作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我局便民惠企水平,唐河县农业农村局将“信易+承诺”与行政审批相结合。将信用信息嵌入审批流程,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扩大信用应用场景,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让群众和经济主体享受到信用红利,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获得感,引导全社会形成“信用有价,守信有益”的良好氛围。

二、主要措施

(一)实施信用承诺制。在办理行政许可过程中,为诚信典型、信用南阳发布的红名单等守信主体实施“信用承诺制”。对符合条件的守信主体在申报材料不齐备,但其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可先行受理,优先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审批”等便捷服务。为守信社会组织节约办理时间成本。申请“容缺受理”的主体需按要求进行申请,并在要求时间内补正缺少的申请材料。

(二)建立守信主体审批帮办代办机制。对信用良好的企业或个人优先提供帮办代办服务。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落实工作责任,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顺利进行。

(二)统筹协调,密切配合。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涉及到行政审批方方面面,要求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要密切配合,统筹安排,明确重点环节和领域,协调推进。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挖掘诚实守信典范,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唐河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10月12日


主题词:唐河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信易批”工作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18175307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18 17:53: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划重点!南阳市疫情防控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你关心的都在这里
下一篇:关于转发建立及应用企业信用档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