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唐河县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1-06 15:00:00 来源:

致唐河县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父老乡亲们: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河县广大干部群众以不同方式自觉投身疫情防控斗争,齐心协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生命“防护墙”,抗疫战争取得阶段性胜利。这些成绩离不开基层工作者在值守卡点的日夜奋战,离不开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义无反顾,更离不开广大父老乡亲们的自觉参与和守望相助。在此,唐河县委、政府向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广大父老乡亲们,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随着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又到了一个关键时期,病毒活跃期、人口流动高峰期、物流进出密集期“三期”重合,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为了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仍然需要您的积极支持与持续参与,在此呼吁并告知如下:

一、坚持非必要不返乡。建议您通知在外务工的亲人留在务工地过年,可以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确需返乡,要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每日至少2只以上)、手消毒剂等,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准备返唐的乡亲请提前将返乡时间、14日内旅居史、是否从事冷链物流行业、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社区(村)报备。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从事冷链物流行业的返唐乡亲要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健康码,返乡后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尽量不走亲串友;未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及健康码的返唐后请第一时间到辖区集中隔离场所报到,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食宿、医疗及核酸检测等费用需要自理。

低风险地区返唐的乡亲请自觉遵守7天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并主动配合社区(村)做好健康监测等;居家期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社区(村),由专人专车转移至集中隔离场所,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集中隔离期间的食宿、医疗及核酸检测等费用需要自理。

二、坚持出门必戴口罩。戴口罩是最有效的防护措施,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他人负责,外出时请像检查是否带手机、钥匙、钱包一样检查是否戴口罩,养成出门必戴口罩的良好习惯。

三、坚持非必需不外出。如非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确需外出的,请提前向所在社区、单位报备,妥善保存车票等以备查询,途中做好个人防护。

四、坚持非必需不聚集。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尽量减少聚会聚餐。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尽量不参加。

五、坚持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广大群众要到正规市场、超市购买冷冻食品,购买时尽量避免手直接触碰,切割时也要注意容器、刀具、案板生熟分开,冷冻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后再食用,尽量少食用生冷食品。处理个人邮寄的境外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在室外拆包,做好手卫生和物品消毒处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

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实行分餐公筷,不食生冷食物,处理食材应注意生熟分开、煮熟煮透,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自觉遵守公共场所文明秩序。

多一分预防,少一分风险!我们相信,在全县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下,一定会让您、我和我们的家人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唐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5日


主题词:唐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致唐河县父老乡亲们的一封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061500009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06 15: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应急管理部公布2020年全国应急救援、生产安全事故各十大典型案例
下一篇:唐河县扶贫办2020年小额贷款贴息项目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