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南阳市科技局加强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梯次培育机制初步形成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1-12 09:22:53 来源:

2020年,南阳市科技局重点采取集中培训、线上线下培训、“一对一”指导等不同方式,加强对科技型企业的创新能力培育,建立了“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的创新引领型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形成了以创新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为引领,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等为支撑,以科技型中小企业为基础的创新引领型企业梯队。

一是做好科技型中小型企业评价入库工作。通过摸清底数、评估分析、优化服务,帮助我市企业做好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工作,真正使我市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实现“应评尽评、应入尽入”。同时,建立多层次企业科技培训体系,加强对企业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双创基地等创新创业载体的培育,催生壮大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集群。2020年全市国家科技型企业备案450家,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560家。

二是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以科技政策培训为重点,2020年共开展大规模的科技培训7场次、小规模培训40多场次,线上科技培训150多场次,科技辅导服务300多场次,参加培训企业达到1300家以上。2020年分三批共成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21家,培育高新技术后备企业239家

三是着力培育创新型龙头企业。以我市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行业带动能力的大中型骨干企业为重点,采取集中资源、重点帮扶等方法,培育省创新龙头企业9家,占全省的十分之一,新申请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15个,“瞪羚”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23个,科技“雏鹰”企业31个。

主题词:南阳市科技局加强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梯次培育机制初步形成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1120922531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1-12 09:22: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农业农村局权责清单
下一篇:南阳科技创新驱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