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郭滩镇夏季汛期防汛救灾安排部署的通知

作者: 编审:曲浩然 时间:2020-07-22 15:09:00 来源:郭滩镇党政办公室


连日来的大雨,导致唐河县郭滩境内河流水位急剧上涨,防汛救灾进入关键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唐河县郭滩镇闻汛而动,迅速进入了防汛救灾“战时”状态。

各村要持续加强巡逻主要查看河道水位、河堤有无裂缝、漏洞、跑冒漏渗等问题,有问题及时上报郭滩镇党政办公室并及时处置;

       一、组织人员对本村五保户、贫困户、各类简易房或险房及河滩内居住的各类群众等进行排查,并及时劝阻,搬至安全地带居住。决不允许因工作疏忽大意造成不必要人员伤亡现象发生。

       二、对淹没的道路、漫水桥等,要采取设置警戒线和路障等措施,并派专人值守,杜绝通行,避免不必要的安全事故发生。

       三、对内涝严重的地带,要想尽千方百计给予疏通,最大限度地降低群众生产、生活的不便程度。

       四、要及时通知防汛抢险突击队员到岗到位,明确职责,进行实地拉练、演练及培训等。并明确分工及备足抢险工具等。各村要预先安排、联系好钩机、铲车等机械,一旦有险情,需要用机械处置时能快速处置。

       五、要对防汛料物再次清点、核查是否能使用,是否够使用,并根据情况给予更新及补充。同时,要克服困难备好砂石等硬料,在出现重大险情时能做到有料可用。

       六、对防汛预案再次审核。若出现险情,往哪里转移,由谁负责转移,责任到人,细化到户,要与转移地点提前做好对接,包括转移地点的容纳承受能力及人员运输工具等都要细之又细。

       七、各村责任组长要与所包村同呼吸、共命运,不能只当旁观者,不能只做传声筒。要亲临一线值守,及时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问题。确保所包村平安渡汛。

       八、镇机关和镇直各单位要对本单位的所有工作人员进行联系,要求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单位值守,在做好本单位全面防汛的同时,随时接受镇防汛工作指挥部的工作安排。所有工作人员不得擅自离开郭滩,若确有需要,必须给书记或镇长书面请假,待批准后方可离开郭滩。

        各位支部书记,各位责任组长、镇直各单位负责人:我镇二十年来没有涨过大水,汛情汹涌,我们一定要克服麻痹大意、轻视或见怪不怪等思想,认真细致落实工作。保护好全镇、各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党政办电话:18437715738




                                                                                                                                                          郭滩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7月22日



                                                                                                                                                          

     


主题词:关于郭滩镇夏季汛期防汛救灾安排部署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2150900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2 15:09: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定了!每年1月10日,新增一个节日!
下一篇:2020年网民网络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