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飞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工作的通知

作者: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编审: 时间:2020-07-13 12:00:00 来源:

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飞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县林业局、农业农村局、水利 局:

为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根据《南阳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飞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工作的紧急通知》(宛林防指明 电〔2020〕1 号)文件要求,县政府定于 7 月 14 日-20 日对全县的杨树进行飞机喷药防治。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各乡镇(街道)和县直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的重要性。杨树食叶害虫 是危害杨树的主要害虫。根据县森防站近日调查,目前该虫处于第三代幼虫期,平均虫株率30%,个别严重地段虫株率达 60%以上,如不及时防治,将产生严重危害。对此,各乡镇(街道) 和县直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杨树林叶片保存率达到 90%以上。

    二、安全作业。作业时,飞机高度距离树木顶端仅 7-10 米,距地面较低,各乡镇(街道)飞防区域内要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漂浮物,严禁燃放开天雷等类似烟花爆竹,确保飞防工作顺利进行。

    三、科学实施。飞防期间,各乡镇(街道)要组织飞防区内居民盖好饮用水源和水缸,关好门窗,不要晾晒衣被和食物,对露天摆放经营的食品、果品进行科学遮盖,防止污染;要对飞防区内的养蜂、养蚕等养殖户进行动员转移,特别是高速、国道、省道、县道沿线以及片林内的养蜂、养蚕养殖户务必于 7 月 14 日上午 8:00 前将养殖场转移出药物喷洒区(通道林或片林 100 米外),避免造成养殖户损失。

                                    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 年 7 月 13 日 


主题词: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飞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工作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131200008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13 12: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悬赏通告
下一篇: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飞机防治杨树食叶害虫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