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2020年南阳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开始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6-17 16:01:09 来源:南阳市教育局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的影响,切实解决广大考生的测试需求,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统筹做好全市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的通知》(教社语〔2020〕207号)精神,经研究决定,现将2020年我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测试对象及等级要求


    (一)测试对象

    1.凡未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各级各类学校和其它教育机构的教师、干部;已经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但普通话等级水平仍没有达到《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规定等级的教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但普通话水平没有达到二级乙等以上的;现职的公务员及自愿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社会其它人员。

    2.驻市各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

   (二)等级要求

    受测的各类人员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下列等级:

    1.教师应达到《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中规定的等级:即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以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教师不低于二级乙等(80分),其中普通话语音教师和口语教师必须达到一级乙等(92分)以上,语文教师必须达到二级甲等(87分)以上,行政管理人员和教辅人员不低于三级甲等(70分);

    2.师范类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非师范类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应达三级甲等以上;

    3.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乙等以上;

    4.社会其他人员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三级甲等以上。


   二、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组织工作


   (一)报名工作

各县区、各学校要认真做好受测人员普通话水平测试的报名工作。

1.坚决落实防控责任。各报名处要严格落实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以严、紧、细、实的作风统筹谋划疫情防控下的测试报名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人、目标到岗、措施到位,确保测试报名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开展。

2.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制定落实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报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报名处安全卫生管理、报名人员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控“绿码”查验、报名人员身份和联系方式登记追踪等防控管理制度,将防控要求细化到测试报名工作各个环节。

3.考生上传相片的文件格式必须为jpg或jpeg格式;考生相片比例为390*567像素(宽*高);每个考生相片的文件大小必须小于1M;考生相片的背景色为蓝色、红色或白色。

4.考生照片以受测人员身份证号码命名(必须确保与报名表中身份证信息完全一致);

5.认真填报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表,表中红色项及M项(电话号码)均为必填。

(二)测试工作

开展普通话测试是推动普及语言文字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一项重要措施。

1.在校学生的测试工作由各学校根据本校疫情防控工作及课程设置情况安排报名,与市语委办沟通后确定具体测试时间。

2.社会人员及在职教职工于户籍地或就近的县区教育(体)局报名, 6月30日前结束报名,7月13日开始测试(各县区具体测试时间另行通知)。测试地点:南阳市教育局4楼(七一路409号)。

(三)测试收费

测试收费按照市财政局、市物价局、市教委《转发< 关于我省普通话水平测试收费的通知>的通知》(宛财综字[1998]2号、宛价费字[1998]53号及豫计收费[2003]2304号)文件中规定的标准执行:在校学生每人次20元,在职教职工每人次30元,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公务员和社会其他人员每人次50元。由各县区、各受测单位收取后统一上缴市语委办,严禁超标准收费,更不得搭车收费。


三、切实加强对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领导


    普通话测试工作关系到广大受测人员的切身利益,当下在疫情防控时期,各单位和学校更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精心组织,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的测试任务。

 

 南阳市教育局 
                                    2020年6月15日

主题词:2020年南阳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开始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17160109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17 16:01: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河西行政文化区棚户区改造项目规划方案批前公示
下一篇:关于公开征集刘学照等人涉恶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