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兴唐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办事处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5-30 16:08:52 来源:

唐兴〔2020〕44号                      签发人:李国营

 

兴唐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办事处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相关单位、各社区:

根据市县两级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的要求,现就做好我办事处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村级脱贫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在进行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首先要严格执行市县疫情防控指挥的统一部署,同时强化自身防护,切实强化自身安全防护措施。

二、村级脱贫责任组和帮扶责任人要采取电话、微信、走访等灵活方式加强与贫困群众的联系,加强疫情防控的政策宣传,帮助贫困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为贫困群众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三、开展精准帮扶。多途径了解贫困群众生活情况,关注各自社区内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做好排查摸底,对生活有困难的做好登记,组织协调做好帮扶,确保其基本生活保障得到落实。

四、关注贫困群众家庭是否有因疫情影响收入的问题。如有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影响收入的,各社区可宣传动员贫困群众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并给予相应的劳务补贴。同时指导好安置为社区保洁岗位的群众务必做好自身安全防控。

五、段湾、南张湾社区做好对有学生的贫困家庭的排查,要逐一排查贫困家庭每个学生的网上学习情况,准确掌握教学平台使用情况、学习渠道畅通情况、家庭线上学习硬件条件,确保贫困家庭学生“停课不停学。”

六、各社区要加强对低保、分散特困人员、独居老人等农户的排查,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时解决困难,确保重点户不致贫。

七、各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协调各社区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工作,确保疫情期间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档、无空白。

八、各单位和各社区对于排查出来的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和扶贫办沟通上报至办事处。

 

 

兴唐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22日

 

 

此页无正文

 

 

 

 

 

 

 

 

 

 

 

 

 


唐河县兴唐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0年2月22日印


主题词:兴唐街道办事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办事处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关工作的紧急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30160852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30 16:08: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2020年唐河县民族宗教执法队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2)
下一篇:兴唐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兴唐街道办事处对标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国家考核河南省反馈暨市级自查发现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