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发布3·15消费警示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3-13 18:10:00 来源: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发布3·15消费警示

一、购买口罩等防控用品要“有保障”。

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药品,到有信誉、证照齐全的药店、超市、或正规网站购买,切莫为图方便、便宜、通过微信朋友圈、不正规网站、私人链接等途径购买,谨防上当受骗。

二、拒绝购买或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许多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为非法来源,未经卫生防疫和检疫,食用的话可能会引起高致病性的人畜共患疾病,而且野生动物中可能会有各种毒药残留,会给人体带来伤害。

三、网络购物需多留心。

一是尽量选择大型成熟、经营资质齐全的网络平台;二是要看清网购商品的规格、保质期、价格、支付方式、配送范围,退换货规则等详细信息;三是要注意保存购物凭证,如发生消费纠纷,要第一时间与卖家或购物平台联系解决,可向商家所在地消费者协会或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也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四、谨慎理性办理预付卡

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切记,一是要谨慎选择商家,应选择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度高,经营状况好的商家;二是要理性充值,不要被商家的“优惠承诺”“低价折扣”所诱惑;三是要签订合同,最好签订书面合同或录音录像,仔细审阅合同条款,明确适用范围、期限、功能、退卡条件。


唐河县市场监管局

唐河县消费者协会

2020年3月13日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管局、消费者协会发布3·15消费警示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3131810008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3-13 18:1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中共上屯镇委员会 上屯镇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实施方案
下一篇:唐河县2020年度第二批脱贫攻坚项目计划安排情况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