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成立大河屯镇耕地占用税助征护税 工作队的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5-28 18:55:10 来源:

为促进我镇土地资源合理利用,防止乱占、滥用耕地,切实加强土地管理和税收管理,规范全镇耕地占用税征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暂行条例》和《河南省耕地占用税征收管理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大河镇耕地占用税助征护税工作队。

一、成立工作队

根据大河屯镇耕地占用税助征护税工作的需要,成立以人大主席郭建营为牵头领导,畜牧办主任王崇为队长,土地所陈欣、财政所杨长江、税务分局张建春、村建中心齐兴勇为成员的大河屯镇耕地占用税助征护税工作队。

工作队下设办公室,由王崇兼办公室主任,办公地点设在财政所。

二、目标任务

工作队协助税务部门,对全镇范围内占用耕地,用于非农业建设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征收税款,全面征收任务100万,以达到助征护税的目的。

三、工作范围和标准

全镇范围内,凡占用农业生产用地建房或者从事非农业建设的单位或个人,均为助征护税对象。

1、经申请批准占用耕地的,农用地转用审批文件中标明的建设用地人为纳税人;农用地转用审批文件中未标明建设用地人的,用地申请人为纳税人。

2、未经批准和临时占用耕地的,实际用地人为纳税人。

3、对采取招拍挂形式出让、应缴耕地占用税未纳税的土地,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单位或个人为纳税人。

4、沿路沿线乱建乱占和各村养殖厂为重点助征护税对象。按照《河南省耕地占用税征收管理条例(试行)》规定我镇按照每平方米22元的标准,一次性足额征收。

5、对镇域内增值税、环保税、资源税及其他税种纳入助征护税范围。

四、落实任务,兑现奖惩

根据我镇的实际情况,结合耕地占用税征收的特点,对工作队的任务进行量化细化,落到实处,8月底完成50万元,奖励工作经费3.5万元,9月-12月20月完成50万元征收任务,奖励工作经费5万元,全年超100万元以上的,差额部分按15%奖励工作经费。

五、工作保障

耕地占用税助征护税工作队的工作,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各村、各部门要站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度,支持工作队的工作,税务部门要做好耕地占用税的政策宣传和法律解释,派出所、司法部门要加强与税务部门的联系和配合,做好涉税案件的查处工作,切实加大对涉税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整顿和规范税收秩序,维护税法的严厉性;依法纳税,依法采取强制执行的措施,实现应收尽收,镇党委政府对拒不配合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究其责任,以确保工作队的工作顺利进行。

                                   

 



主题词:关于成立大河屯镇耕地占用税助征护税 工作队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81855107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8 18:55: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少拜寺镇2020年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
下一篇:马振抚镇关于调整充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