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子站信息

 > 

公示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统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5-28 12:54:50 来源:计算站


   局属各股室队(中心)、各乡镇(街道)统计站:

    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统计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统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和信息通报工作的组织部署,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做到领导到位、机构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

    二、强化安全措施

    各单位要排查重点网站等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漏洞、隐患和突出问题,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进一步加强邮件攻击、数据窃取、网站攻击篡改和供应链安全方面的防范,关闭不必要的端口和服务,强化各类系统口令策略,确保“两会”期间统计信息系统和数据安全。

    三、做好预警和应急工作

    进一步完善本单位网络安全应急预案、网络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工作机制,采取网络安全监测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响应流程和临机处置权限,提高应对突发网络安全事件能力,确保发生网络安全事件时,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处置并恢复系统和数据。

    四、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报送工作

    自5月21日至“两会”结束,加强值班制度,明确值班职责任务,保持7×24小时通讯联络畅通,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报送到微信计算站技术支持群),坚持做到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发现重大、紧急网络安全情况应第一时间报告县统计局计算站。


 


                                     

                                    2020年5月21日


主题词: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统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81254501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8 12:54: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2020年1-3月全省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情况通报
下一篇:关于成立《祁仪镇困难职工居民解困脱困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