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文件

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唐河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 编审: 时间:2024-03-13 10:16:24 来源: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于近日进驻唐河县,开展为期2个月的常规巡视。33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唐河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刘建茂主持召开与唐河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见面沟通会,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张全胜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及要求。会上,刘建茂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唐河县委书记贺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同志,唐河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在职的县处级干部出席会议;近三年退休的老干部,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常务副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党政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刘建茂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责的政治监督。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准对市县开展巡视的政治定位。充分认识对市县开展巡视是督促市县党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责的重要举措,是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深化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此次政治任务。

刘建茂要求,要准确把握巡视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以高质量政治监督推动地方实现高质量发展。巡视组将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本轮巡视工作监督重点开展检查,聚焦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监督以及审计、财会、统计等其他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紧密结合唐河县所处的区位特点、肩负的特殊使命、拥有的资源禀赋、现有的产业基础等,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增强巡视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

刘建茂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唐河县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地区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强化政治责任,努力营造上下同心共同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加强协作配合,坚持“省市联巡、区域联动”工作模式,细化协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工作顺畅,形成监督合力。强化纪律要求,唐河县委要严格落实关于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省委第十巡视组将严格按照省委要求,严管队伍、严明纪律、严守作风。通过高质量的巡视监督,帮助本地区解决实实在在难题,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贺迎表示,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唐河开展巡视,既是对唐河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自觉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三力”的宝贵机会,以虚心诚恳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主动配合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效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对巡视组发现和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说立行、彻底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全力以赴做深做实做细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活力幸福的现代化唐河,绝不辜负省委的期望和全县人民的重托。

省委第十巡视组对唐河县的现场巡视时间为32日至427日。其间,巡视组在县信访局信访接待大厅设置了信访窗口(接访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设置专门值班举报电话:0377-6066208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收短信手机:16696056037(仅接收短信);专用邮政信箱:河南省南阳市A417号专用邮政信箱;码上巡(二维码附后);同时,在唐河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和县信访局、县行政审批中心等县直部门办公地,各乡镇(街道)办公地等设置“省委第十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33日开通,424日中午12:0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唐河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关键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主题词: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唐河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403131016241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13 10:16: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2024年基层文化专干业务培训在唐河县文化馆举办
下一篇:关于河南居秋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七家企业资质审查意见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