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唐河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解读材料

作者:政务公开办 编审: 时间:2021-12-28 09:22:00 来源:政务公开办

1、文件出台背景和依据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县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2021年4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国办发〔2021〕12号),2021年6月1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1年河南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豫政办〔2021〕26号)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南阳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宛政办〔202121。县政府办公室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室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结合我县实际,制定了《唐河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经县政府同意,以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并转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贯彻落实。

  

  2、主要内容

  

  《要点》共分为5个方面内容、19项工作任务,主要包括:

  

  第一部分为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包括做好各类规划主动公开、做好市场规则标准和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做好财政信息公开、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

  

  第二部分为强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包括深入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解读工作、积极开展多样化的政策解读、明确政策解读着力点、切实提升回应关切效果。

  

  第三部分为加强平台建设,切实抓好基础基层。包括全面推进规章统一公开、稳步推进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如期完成县级以上政府门户网站IPV6改造、完善政务公开平台、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专区建设。

  

  第四部分为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主要涉及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第五部分为加强组织保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包括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狠抓任务落实。

唐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唐河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

主题词:《唐河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解读材料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2280922001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2-28 09:22: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内容解读
下一篇:经济学家解读“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