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中医药膳 苍耳豆腐粥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08-12 10:49:34 来源:

药膳,简单来说就是药材与食材相配而做成的美食。药膳发源于我国传统的饮食和中医食疗文化,是中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现代药膳的发展是在总结古人经验的础基上,得以进一步完善。药膳食疗是中国传统的医学知识与烹调经验相结合的智慧结晶。

【药材】苍耳子15克。

【食材】豆腐60克,粳米80克。

【做法】步骤1:苍耳子洗净,用布包好;豆腐洗净,切块;粳米淘洗干净。

步骤2:砂锅置火上,入水适量,放入药包、粳米大火煮沸后下入豆腐,转小火熬煮成粥即可。

【功效】散风祛湿、清热生津、消炎镇痛。适用于龋齿引起的牙痛。

【食法】每日服一剂,分数次食用。

【中医药养生保健谚语】夏为蕃(草秀),天地气交,万物华实,夜卧早起,无厌于日。——元·邱处机《摄生消息论》


来源:中药查询网


主题词:中医药膳 苍耳豆腐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12104934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12 10:49:3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2022年7月卫生监督行政处罚案件公示
下一篇:2022年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