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

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市专家组验收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2-17 15:40:24 来源:

12月16日,省疾控中心卫生检测检验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李辉、南阳市疾控中心检验科科长史晓林、平顶山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王慧晶等领导、专家莅临唐河县疾控中心对新建成的PCR实验室进行现场验收。

微信图片__副本.jpg


专家组一行在中心会议室认真听取了县疾控中心主任秦世伟关于唐河县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说明以及副主任何昌宇对新冠病毒PCR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后,在县中医药发展局副局长党兰晓等人员的陪同下,实地查看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布局、仪器设备配置、生物安全管理、分区设置、工作规范和操作程序。现场查阅《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手册》、《实验室生物安全手册》等实验室有关程序性文件、报告、记录等。

微信图片_.jpg

省市专家对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PCR实验操作一定要注意生物安全,积极发挥PCR实验室的作用。李辉主任针对实验室标识牌设置、检测人员健康档案管理、新冠风险因素评估和记录表格等工作,提出了权威专业意见和科学优化建议。

         核酸检测是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的重要依据,国家把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尽力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作为落实“四早”措施的首要举措。唐河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的使用,将为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切实维护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下一步,县疾控中心还将向省卫生健康委提交技术审核申请。

主题词:县疾控中心PCR实验室顺利通过省市专家组验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2171540244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2-17 15:40: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个人预防篇
下一篇:迎接国卫验收检查,卫生监督全程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