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黑龙镇赵郎庄村水利灌溉设施什么时候会建设
来信日期: 2022-06-19 接收日期: 2022-06-24
来信内容: 你好领导,我是黑龙镇赵郎庄村一名普通村民,本周周末坐车从南阳回家,一路上看到好多农民头顶炎炎夏日在地里面用机井的水浇灌庄稼,可是当我到自己的家里时,却发现我们那里确是无水可浇,田间地头没有机井可用,小河沟几近干涸。世代在进步,国家各项农田水利建设正在完善,可是这个生我养我的地上,家里的父老乡亲仍在靠天吃饭。回想小时候,那时虽没有机井,但是每个村子都会有几个鱼塘,堤坝,平时下雨存些水,旱季还可以灌溉庄稼,如今堤坝早已冲毁,昔日河道今日已是杂草丛生,淤积。无人管理。农田水利建设几乎为零。想问下领导国家对本村农田水利灌溉设施是否有规划,另外就是充分利用本地的沟渠,把昔日那些堤坝能否重建起来,一可转租给村民养鱼增加收入,再者可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旱季时兼做灌溉用水,多好。
办理单位: 黑龙镇 办理日期: 2022-06-24
办理结果:

近日,我镇接到唐河县人民政府网“县长信箱”来件办理单交办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成立调查组进行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结果回复如下:

一、网民反映如下

“你好领导,我是黑龙镇赵郎庄村一名普通村民,本周周末坐车从南阳回家,一路上看到好多农民头顶炎炎夏日在地里面用机井的水浇灌庄稼,可是当我到自己的家里时,却发现我们那里确是无水可浇,田间地头没有机井可用,小河沟几近干涸。世代在进步,国家各项农田水利建设正在完善,可是这个生我养我的地上,家里的父老乡亲仍在靠天吃饭。回想小时候,那时虽没有机井,但是每个村子都会有几个鱼塘,堤坝,平时下雨存些水,旱季还可以灌溉庄稼,如今堤坝早已冲毁,昔日河道今日已是杂草丛生,淤积。无人管理。农田水利建设几乎为零。想问下领导国家对本村农田水利灌溉设施是否有规划,另外就是充分利用本地的沟渠,把昔日那些堤坝能否重建起来,一可转租给村民养鱼增加收入,再者可改善当地生态环境,旱季时兼做灌溉用水,多好。”

二、调查及处理结果

1 、事实真相:赵朗庄村委位于唐河县黑龙镇东南浅山区,距离镇政府9公里,全村辖20个村民小组,929户3609人,其中建档立卡户121户,耕地面积达5268亩。村内耕地缺少深水井,水资源匮乏。近年来我镇积极向上级争取该区域高标准良田建设项目;

2、回应情况:接到问题反馈后,我镇第一时间与该群众对接了解了情况,该群众热心家乡事业,对于乡村发展有很好的思路,对于其关心的问题,我镇也给予了积极回复,该群众表示理解;

3、处理结果:我镇将积极向上级争取高标准良田综合治理项目,争取打配机井,修建机耕道路、桥、涵等设施,提高该区域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达到旱能浇、涝能排,改善该区域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承办人:王文军 13613774836

 

 

黑龙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