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请解决基层一线教师的生活问题
来信日期: 2022-06-16 接收日期: 2022-06-17
来信内容: 21年幼儿招教教师,现连续三个月没有发放工资,导致大量教师日常生活困苦艰难,实情反应相关负责人却没有回应,工资问题得不到解决,也没有相应回复,本学期马上结束,问题迟迟不解决,导致各教师无限等待,希望上级领导得以重视,为基层教师体系扫除一切生存障碍。
办理单位: 县教育体育局 办理日期: 2022-06-17
办理结果:

该部分教师为聘用制幼儿园教师,其工资及五险一金,需逐月上报,经县签批后,报财政局进行发放,在发放过程中,因程序复杂,存在审批及发放不及时现象。目前4-6月份工资已经县签批,财政局已划拨,正组织发放。

为规范管理,提升办事效率,确保该部分教师工资及时发放,现已提议县政府对此问题进行研究,建议由唐河县财政局依据人社部门审批及核算的工资、津补贴、社保金单位部分等相关费用建立专用账户,及时发放该部分教师工资,并缴纳社保金等相关费用,从而建立起常态化的聘用制幼儿园教师工资发放机制,确保聘用制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