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参战退伍军人患重病家庭十分困难是否可申请救助
来信日期: 2021-06-22 接收日期: 2021-06-25
来信内容: 我父亲是一名参战退伍老兵,家庭一直为贫困户及低保户,现患重病,家庭实在困难,听说可以申请救助,不知是否可以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申请一些救助
办理单位: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办理日期: 2021-06-25
办理结果:

接到贵办转来王伟伟在县长信箱反映诉求的办理通知后,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核实情况,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反映的主要问题

王伟伟反映:其父亲是一名参战退伍老兵,家庭一直为贫困户及低保户,现患重病,家庭实在困难,听说可以申请救助,不知是否可以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申请一些救助。

二、调查情况

2021年6月24日上午,我局副局长王海玉与王伟伟进行了电话联系,反映人王伟伟原为我县桐寨铺村王茨园村人,女,已出嫁到安徽,其父亲是王振录;王伟伟的诉求主要是:其父亲去年诊断出患有恶性肿瘤,其母亲原来也患有恶性肿瘤(已于今年去世),家庭生活困难,听说可以申请救助,想问一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能不能给与一次性经济补助?

经核实:王振录,1984年10月入伍,1988年12月退伍,属我县参战退役人员,同时是低保贫困户;现家庭有3口人,王振录本人,儿子王锋(现在外打工),母亲曲良珍。王振录家庭已经享受到贫困户的生活、医疗等各项优惠政策。现享受3人低保,每月600元;王振录本人参战生活补助每月700元。王振录家庭已经落实扶贫政策应享尽享。

在电话中,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海玉给其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其父亲王振录家庭现在已经享受到政府的各项救助政策,基本生活有保障,医疗费绝大部分能够得到报销。目前我局没有针对参战困难退役人员给与一次性经济补助的专项资金。针对其实际情况,下一步,我局拟协调桐寨铺镇政府,在“八一”、春节期间对困难退役军人家庭进行走访慰问时,将其家庭纳入范围。

三、处理意见

王振录家庭已经享受到政府的各项救助政策,电话沟通后,下午我局已于桐寨铺政府进行了沟通,拟将其纳入今年“八一”、春节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范围。

四、回访情况

2021年6月24日上午,我局副局长王海玉(联系电话:60665551)与王伟伟联系,在电话中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释,并告知其下一步准备做的工作,王伟伟表示同意。

                                                

 2021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