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信件标题: 关于上次在县长信箱留言的回复
来信日期: 2021-03-05 接收日期: 2021-03-12
来信内容: 关于上次在县长信箱留言的回复,上次发的信箱,为什么不解决呢。已经等了这么久 就是说的苍台自来水属于私人承包的事情,本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但是自来水消毒漂白等不标准或者叫不合格;具体以上级单位调查为准。 吃的自来水和国家以及县的标准不同,现在喝的水,烧完一样有很多水垢,这个和井水有什么区别呢。恳请解决为盼,谢谢。
办理单位: 苍台镇 办理日期: 2021-03-12
办理结果:

经调查:苍台镇润泉自来水厂输送的水质为地下水,经过过滤后,已经达到了国家饮用水标准(检测报告附下),按照现行国家标准,如果过度进行过滤,相反达不到饮用水的标准;后经过润泉自来水厂负责人及相关技术人员研究,郭竞阁所反映的烧水后出现白色水垢,有可能是因为周边安装自来水的村民,把自家的水井的水连接到家中无塔罐中,无塔罐又与自来水管相连,引起井水倒灌,导致自来水产生了更多的水垢。

现镇政府责成苍台镇润泉自来水厂加紧逐户排查,劝导村民拆除井水与无塔罐的连接,同时,以现行下的最高标准,对自来水进行再过滤。

目前,润泉自来水厂积极与郭竞阁进行对接,解释情况,争取取得村民的谅解,并保证尽快解决自来水出现水垢的问题。

 

苍台镇人民政府

202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