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兴唐街道办事处“农机培训”助力夏粮生产

作者:胡永强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5-23 09:38:49 来源:

为深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连日来,唐河县兴唐街道办事处结合农民的需求,在南张湾社区举办“三夏”(夏收、夏种、夏管)生产农机手免费培训班,培训时间7天。

搞好“三夏”生产农机手培训,既是保障农机化技术在粮食生产中高效应用的前提,也是夏粮丰产丰收的基础。培训主要针对当前“三夏”生产中的薄弱环节,重点培训以小麦生产全程机械化,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打捆机械的维修保养,农机安全生产为主要内容的农机农业技术。来自兴唐街道办事处七个社区、农机大户及农机操作人员等技术骨干86人参加了培训,发放“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宣传单1600余份,检修农业机械读本800余本。筹建的“三夏”维修突击队,实行24小时待命值守,保证作业机车随坏随修不误农时。通过“三夏”农机化技术专题培训,拓宽了农机手的视野,有效避免了因机械使用不当耽误农时问题。对跨区机收作业人员,按照“点对点”模式开展作业服务,为“三夏”生产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南张湾支部书记仝云杰说:“兴唐街道办事处早谋划、早动员、早安排,采取有效措施,迎战‘三夏’,机收工作立足一个快字,突出一个抢字,保证一个安字,我们将尽心尽力,全力以赴完成夏收夏种,保证夏粮颗粒归仓,确保粮食丰产丰收。”

主题词:唐河县兴唐街道办事处“农机培训”助力夏粮生产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5230938499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23 09:38: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乡举行孟子文化研学基地第二届拜师礼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城郊乡举办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