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兴唐街道:学烹饪 提技能 促增收

作者:胡永强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5-11 09:46:57 来源:

洗菜、切菜,看着授课教师的双手上下翻飞和摆盘,亦或是对食材精“雕”细“刻”…随着呲啦一声响,一盘盘美食便出锅了!在大家不断的赞美之下,5月7日,唐河县兴唐街道办事处中式烹调师培训班在邢庄社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此次培训班是针对唐河县兴唐街道办事处餐饮行业进行的专项技能提升培训,共有65人参加,培训内容包括入厨须知、原料基础加工、冷热菜制作、切菜配菜训练、职业素养等,培训过程中老师和学员深入交流,以面对面、手把手的形式把知识传授给学员,让学员在烹调过程中提升了烹饪技能水平。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更高级的烹饪技术,这对我今后扩大经营有很大的帮助。培训老师课讲得细、有耐心、很多烹饪技巧也教给我们了,我现在对未来信心满满。”邢庄社区益品轩餐厅的老板王天忠开心地说。

为期五天培训结束后,学员统一参加中式烹调师国家等级证书鉴定考试,考试合格后,获得相应级别的等级证书。目前已通过鉴定取得初级中式烹调师等级证书53人。学员从无证上岗到持证上岗,提高了工作的主动性,使餐饮从业人员提升烹饪技能,在行业中更好地服务群众,让大众享受更多的舌尖美味。

唐河县兴唐街道办事处开展免费技能培训不仅是让农民群众尽快掌握一技之能,也是进一步提高劳动技能促进增收的有效途径。下一步,唐河县兴唐街道办事处将持续在各社区开展培训,确保为2023年就业市场储备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劳动者,为广大群众在就业和创业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和实惠。

主题词:唐河县兴唐街道:学烹饪 提技能 促增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5110946576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5-11 09:46: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乡举行第二期“家和万事兴”线下课堂活动
下一篇:产业兴旺 致富路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