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张店镇:送法进校园

作者:朱渊文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3-28 16:16:2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为提高青少年学习法律、崇尚法律、自觉养成遵纪守法意识,3月22日,唐河县张店镇文明实践所联合张店镇派出所走进该镇第一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活动以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为切入点,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微信图片_.jpg

  普法宣讲现场,唐河县公安局张店派出所民警用通俗易懂的法律小故事引导同学们学习法律、崇尚法律、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生命财产安全,号召同学们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在学习生活中时时处处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当法律卫士,学做守法公民。

  活动中,民警围绕校园欺凌、远离伤害普法主题,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和危害,以及青少年常见的其他违法犯罪问题和预防措施,教导同学们遵纪守法、团结友爱。同时提醒大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遭遇校园暴力后要及时告诉老师和家长,共同向校园暴力说“不”。

  通过活动,广大学生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法律宣讲的知识牢记于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以法律为准绳,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敢于直面各种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法律权威!

  “通过今天法律知识宣讲,使我们知道了学法、守纪、用法的重要性。法伴成长,今天的法律宣讲,也为我们今后健康成长,提供了法律保障。我们要学法、知法,努力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学生。”该校八五班学生潘语梦说。


主题词:唐河县张店镇:送法进校园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28161624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8 16:16: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马振抚镇:用活红色资源 助推清廉建设
下一篇:唐河县东王集乡:开展“观念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