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东城街道:志愿服务进乡村 爱心义诊送健康

作者:崔东升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3-20 15:02:32 来源:

  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进乡村,切实增强群众健康理念、倡导群众健康行动,使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3月16日,唐河县东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卫生院举办健康义诊活动,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天,东城街道工作人员与卫生院志愿者在仝营村委搭建了爱心服务区,设置多个服务窗口,为当地村民们进行义诊。义诊现场,志愿者们为前来检查的群众免费测血压、血糖,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疗意见,指导他们合理膳食、合理锻炼、定期体检,耐心解答各种健康问题。

  随后东城街道卫生院针对群众大病救助、慢性病防治等问题进行现场讲解,并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和宣传折页。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和对政策的知晓率,为逐步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参加义诊的仝大爷高兴地说:“平时有个头疼脑热的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今天把专家请到咱家门口,还给我们老年人教了那么多健康知识,太贴心了。”

  通过开展义诊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下一步,东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结合群众实际需求,整合各类资源,持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中来,更好地服务群众。

主题词:唐河县东城街道:志愿服务进乡村 爱心义诊送健康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3201502324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3-20 15:02: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举行闫普润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下一篇:唐河县源潭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 拓宽就业惠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