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古城乡:三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作者:谷利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2-02 15:51:10 来源:

当前正值春节返程高峰期,为进一步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唐河县古城乡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整治,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开展宣传教育,提升群众安全意识。采取农村“大喇叭”广播、进村宣讲、村民微信群宣讲的形式,多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骑摩托车或电动车不戴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给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陋习。

开展交通劝导,促进交通秩序规范。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向驾驶人现场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险性和社会危害性,通报典型事故案例,让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做到遵章出行。重点对三轮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开展安全检查,对违法载人、超员载客、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提示和劝导,帮助驾驶人消除行车陋习,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开展安全排查,消除道路风险隐患。乡交通站联合安全办组织力量对道路交叉口、急弯、村庄密集区、桥梁等事故易发路段加大排查力度,发现问题立即治理,迅速落实整改措施。通过排查共发现隐患3处,并及时整改到位,切实做到整改一处、验收一处、销号一处,为全乡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主题词:唐河县古城乡:三举措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2021551103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02 15:51:1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市唐河县兴唐街道: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
下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欢庆元宵佳节 舞动活力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