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古城乡:开展专项督查 推动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见效

作者:谷利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9-28 16:50:13 来源:

当前,正值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推动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见效,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9月26日,唐河县古城乡大督查办、农业中心等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村的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

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抽查各村秸秆禁烧宣传是否到位、灭火设施是否准备齐全、随机询问群众是否知晓禁烧政策、实地检查农田中是否有火点等方式,对各村秸秆禁烧期间的责任落实、工作作风、宣传管控等情况进行督查,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提出整改要求。

督查组强调,焚烧秸秆不仅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而且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各村应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工作势头不减、成效明显。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舆论声势;加大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覆盖巡查,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消除秸秆焚烧苗头隐患,对在田间地头、房前屋后大量堆积秸秆的,及时指导综合利用,切实消除源头隐患。


主题词:古城乡:开展专项督查 推动秸秆禁烧工作落实见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928165013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9-28 16:50: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滨河街道开展秸秆禁烧应急分队演练活动
下一篇:唐河县:小秸秆变废为宝也“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