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祁仪镇:多措并举 全力抗旱保秋收

作者:谢平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8-25 17:44:00 来源:

今夏,晴热高温持续,防旱抗旱形势严峻。经认真排查,祁仪镇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受灾户共计481户、受灾面积2960.7亩。根据8月20日全省抗旱保秋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祁仪镇多措并举,全力抗旱保秋。

一是积极响应,周密部署。把抗旱保秋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压实工作责任,实行分包责任制,班子成员包管理区,责任组长包村,管理区书记、副书记、责任组长亲自下村组织开展抗旱保秋工作。

二是深入一线,强化帮扶。组织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为受灾的脱贫户、监测对象、特殊困难户解决防旱抗旱遇到的实际问题,鼓励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开展生产自救,摒弃等靠思想,最大程度降低旱情带来的损失。        

三是协同合作,调度水源。充分挖掘水资源,放库水、引河水、搬死水。协调水利部门,对山头水库、临泉水库进行开闸放水;对清水河、丑河进行引水;对各村坑塘进行搬水,利用一切水资源,全力保障抗旱灌溉。

全镇上下通力合作,确保防旱抗旱工作有序开展,群众生产生活稳步进行。至目前,全镇受灾的481户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均已完成灌溉,为秋季农业生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词:祁仪镇:多措并举 全力抗旱保秋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825174400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8-25 17:44: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马振抚镇: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助推村庄“持久美”
下一篇:桐寨铺镇:“五星”支部创建引领 助力人居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