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源潭镇:人居环境整治下大力 出实招 显新效

作者:周展丞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7-20 08:27:08 来源:

源潭镇立足前期整治成效,因地制宜往“实”里抓、往“细”里治、往“精”里走,坚持高位推动与广泛发动同步、治标与治本并重、重点突破与常态化治理并举的工作思路,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再强化、再提升。

突出布局谋划,整体联动增强“推动力”。源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镇主要领导统筹安排,管理区领导、包村干部、各村委人员齐抓共管、整体联动,推动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层层落实责任,明确推进时间节点,实时通报各村工作进展,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全镇 28 村(居)划分为 99 个小网格,村支部书记是村网格长,村两委其他干部担任由各自然村小网格长,并负责动员 20 名党员或群众代表积极参与,明确了网格长、党员和农户的工作责任,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工作局面。

突出整治目标,聚焦重点增强“战斗力”。按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标准,坚持先易后难,由表及里,以拉网式排查、台帐式管理、清单式推进、站队评比、现场观摩等措施为抓手,重点对沿路沿线、集镇等场所集中清理;整治乱搭乱建、乱圈乱占、乱贴乱画;整治车辆和农机具乱停乱放;不落一村,不留死角,坚持镇村干部、党员带头,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狠抓落实整改,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推动环境由 “ 面上净 ” 到 “ 全域美 ” 转变。在实现“面上净”的基础上,针对臭水坑、污水沟、残垣断壁、乱堆乱放等农村环境整治中的“硬骨头”“老大难”,强力组织攻坚,全面定点清除。

突出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增强“凝聚力”。在整治工作中,与创建“五星”支部相结合,狠抓“生态宜居星”创建,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自身职责,合力推进整治工作,形成了上下联动、互相协作、高效有力的工作机制。同时,党员干部以点带面,充分调动起各村公益岗、保洁人员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推动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入常态化,显出新气象。

主题词:源潭镇:人居环境整治下大力 出实招 显新效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7200827087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20 08:27:0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大河屯镇:电商助力农产品销售
下一篇:桐河乡坚持“三抓”促优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