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祁仪镇:多措并举 勤俭节约过紧日子

作者:胡骑昱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6-24 10:23:36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唐河县祁仪镇多措并举,厉行节约,“过紧日子”,以实际行动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建章立制 规范管理。祁仪镇召开了全镇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工作会,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并结合祁仪镇实际情况,制定了《祁仪镇勤俭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实施方案》,要求机关内部严格落实经费审批流程,精简一般性支出,同时全体机关人员从自身做起,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切实把节约意识付诸到实际工作中。

加强宣传 提高认识。在机关各空调、打印机、餐桌、垃圾桶等设施醒目位置,张贴节约标语,提醒使用者节约用水、用电、用纸,提倡办公用品尽可能重复使用,减少浪费;并在各办公室播放节能减排公益宣传视频;在机关工作群里转发公共机构节能知识答题链接,提高机关同志对公共机构节能的认识;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宣誓仪式,在机关内营造了良好的节约氛围。

加强监督 确保实效。镇纪委不定期抽查各办公室对方案的落实情况,对发现的空调温度过低、白天非必要开灯等浪费行为进行现场办公,督促整改,对下班后电灯、空调、打印机等设备不按要求关闭电源的办公室,进行通报批评,确保全镇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主题词:祁仪镇:多措并举 勤俭节约过紧日子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241023365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24 10:23: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昝岗乡:聚力优化营商环境 跑出“燃气速度”
下一篇:源潭镇:人大代表助推“万人助万企”活动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