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桐河乡纪委:打出“组合拳” 筑牢“安全网”

作者:吴玉显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6-23 14:41:24 来源:

为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桐河乡纪委加大督查力度,坚持挺纪在前,多措并举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拧紧“安全阀”,守好“责任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压实责任,绷紧安全“责任弦”。严格对照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持续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对辖区内企业、商超、宾馆、学校等重点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整治活动,督促各单位、各村委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尽全力为群众创建平安、和谐的安全环境。乡纪委全程跟踪督导,不定期对全乡20个村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隐患,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的发展环境。

强化监督,拧紧稳定“安全阀”。加强乡直各单位、各村对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情况、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安全风险防控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通过查看排查整治台账,对于目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督促其制定工作方案,建立问题清单,全面落实整改,并将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截至目前,已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9个。

严格问责,筑牢安全“防火墙”。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岗位责任机制,围绕交通、校车、食品、生产、防火、防汛安全等工作领域,盯人盯事盯关键,严查问题隐患,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紧迫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措施上不松动,坚决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到位造成损失的,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监督问效追责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下一步,桐河乡纪委将聚焦安全生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回头看”,强化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

主题词:桐河乡纪委:打出“组合拳” 筑牢“安全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231441247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23 14:41: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河南省首批乡村康养旅游示范村创建单位名单公布,南阳16个村入选
下一篇:抗旱保苗解民忧